Friday, August 05, 2005

硅谷考车记 - Santa Calara,一步之遥

"王先生吗,我已经在你楼下”
“好的,我马上下来”放下电话,立刻冲了出去。教练的车是紫红的丰田。第一次见面,互相寒暄过后,我坐到了驾驶员位子上。

刚来加州不久,还没有买车,就赶上我的加拿大车本过期。其实,如果没有过期的话,拿加拿大的本子,在这里开是允许的。不得已,只好先考了驾照再说。

和加拿大一样,这里考试也是先笔试,再路考。如果你是美国别的州来的,可以直接换本子。但加拿大是外国,所以,一切从头来。想想也有意思,美国的什么本子,到了加拿大,可以直接换成本地的本子。反过来就不行。

长这么大,笔试见多了,交规都差不多。看了一遍图书馆要来的小册子(中文的),就去考试。考试的试题有中文,也有英文。听人讲,中文题大陆人看不懂,最好 用英文的。这个我能理解,过去考网络工程师时,曾经见识过所谓的中文考题,是中文,每个字每句话都认识,就是不明白说的是什么。干脆要了英文考题。还好, 第一次允许错5道题。我错了三道题。就算过了。

路考就不简单了。来美国之前,听到的都是,美国考车太容易了,很多加拿大的人是先跑到美国来考车,然后回加拿大换成本地的本子。可我这一到加州,一群朋友 就告诉我,路考不是那么容易,一个典型的例子是,有个人考了15次。说的人当笑话说,可我这个听得人,却不得不当真。小心行得万年船。这不,今天租了驾校 的车来考试,好处是,考试之前,教练会给45分钟的讲解。

从家里到考点,一路上教练不停的纠正我的错误,教练的普通话很好。不愧是有多年教学经验,讲的简单而且清楚,让我原本紧张的心放下了许多。但通常下午1-3点是我最怕做事的时候(小时候,村里的仙人给我算命,这点是我的背点),但这时间由不得我。

等的时间不长,考官就来了。考官像是南美人,穿了件白大褂,跟实验室里的实验员一样。打个愣,以为是献血站里来抽血的护士。

前灯,后灯,手势,一切正如教练说的一样。车开出去后,人就不紧张了,毕竟有三年的驾龄了。stop,左转,右转,一切顺利。到了一个十字路口,四车道, 右拐,一看是红灯,先fully stop. 人行道有个女的在等车,对面的灯变绿了,那个女的开始起步,差一步快走到中间的隔离带,我想是没问题了,松煞车,脚刚放到油门,还没有踩,考官就踩了我的 煞车。。。

我是知道百分之百完了,这个时候争论也没有用,干脆虚心向考官提问。回来后,考官还不错,说我开始整个过程都满意,也没有小问题。踩煞车,是告诉我,一定等行人完完全全的走过中线,我才能松煞车。得,差一步,40厘米。这次算交学费了。

教练的效率也高,回来的路上,给学校的助手一个电话,又给我约了一次考试。但为了能尽快考试,安排到了另一个考点。los gatos.

8月5日

2 Comments:

At 2:02 PM, Blogger eezyy info said...

你好我已经把你的文章摘要放到我的学习英语的网站上了,有空你可以看看。
www.eezyy.info
Eezyy News 是一个仿 Digg 网站。与 Digg 不同只提供英文界面以及专注与互联网技术文章不同,Eezyy News提供中文界面,并且专注于留学生活以及英语学习,所有的文章由广大留学生和英语爱好者提供。

 
At 2:26 PM, Blogger ira4land said...

SANTA CLARA 考路试,听说是最难的,很多人会避开。
祝你下次考试成功。
欢迎来硅谷,你会喜欢这里的。我在这里住了十多年,舍不得离开。

Alice
http://www.ira4land.co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